最近開始吹南風的日子多了起來,大潮的時候浪都會打上來

DSC00119  

這個月其實每個禮拜都有去甩幾竿

但每次都只有一隻,不是小青旗就是小竹梭,頭甩幾下就脫鉤都沒機會拉上來拍個照

 

這週四看了氣象,吹北風

很興奮的去出水口報到

感覺天時地利人和,拋沒多久瓜瓜就來報到了

DSC00127  

 

拉起來挺爽的看他在水裡亂衝

還小小小小的出了零點幾秒的線,久違的出線聲

是說我剎車調在500g,還挺鬆的

 

DSC00132  

 

30公分的小瓜

2號尼龍透零,戰這種size的瓜綽綽有餘

因為想試試看瓜瓜弄生魚片口感到底如何

所以我跑到岸邊找了一條塑膠繩栓在腰上另一頭綁上魚丟到腳邊水裡養著

 

悲劇就是這麼發生的

因為當天釣漲3-5分,所以肉粽洞裡還沒有水

也就是我只能養在腳邊浪腳會打到得石縫凹槽中

 

結果魚被浪腳帶出去把塑膠繩卡在石縫裡

拉了拉繩子發現卡住了

魚在伸手可及之處,於是拿了剪刀抓住魚尾要把卡在石縫的那端剪斷

 

然後下一秒我就腳一滑栽到水裡

好險屁股著地的地方在石頭上,沒有直接全身進水

但腳完全踩入水裡,手也磨傷了

DSC00133  

 

順手把魚放到岸上,簡單清了一下傷口

多凹了幾竿,又有隻差不多體型的瓜來咬,可惜他很快的吐釣鉤子

我當下其實挺怕海洋弧菌感染的,所以miss之後就感快回家處理傷口了

到現在48小時,沒起水泡傷口也沒腫脹,我想應該是沒問題

 

今天也去拋了幾竿

跟朋友相約打母光,還遲到1小時真不好意思

派我的開國大將上場

DUO Tide Minnow SPRINT 75s 11g 黃背珍珠白  

 

幾竿過去發現有隻竹梭追了過來

跟我朋友講,他還說沒圖沒真相釣起來再說

下一竿收到腳邊中魚,目側50-60梭一口咬上,中魚!!

 

他一直跳跳跳跳,卻又出不了線,我想直接拉上來也不行,就維持在水表面不斷跳動

就在我猶豫要直接拉上來還是放回水裡耗一下她體力時

幹,斷線,我柔弱的2號尼龍禁不起利牙的摧殘

 

他斷了!!!

      他斷了!!!

               他斷了!!!

 

我就這樣看著紀錄梭帶著我的米諾游走,還在遠處上下跳動翻騰把我的米諾甩進海裡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總有一天要面對這種情況,但發生的時候還是會心痛阿

(我不知道是因為已經有感情還是純粹在心痛一隻要價580,這款真的很漂亮不管是途裝、克數還是泳型)

只怪自己不夠果決,讓我的開國大將就這樣被敵將斬殺了

 

哀...

看來我要研究一下前導線這東西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亞 lure
    全站熱搜

    哲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