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27    

 還好照片上有時間,呵呵

5月中跟小八一起買了新餌,X-Rap SubWalk 7cm S 12g  還有 X-Rap Pop 7cm 11g 都是Rapala出品

然後相約要去金昌練習怎麼操餌,順便拍我那該死的英文自我介紹

那陣子天氣都很糟,某個周末在我苦苦哀求下(因為交作業的期限快到惹...),小八答應要來當攝影師 

 

結果悲劇就展開了

我忘了先去印稿,所以破英文講得很辛苦

大概是因為連日下雨,咬況差到一個極限,魚都半死不活得躲在水車附近或岸邊

膽小的連餌游過去就嚇跑了,完全不咬

告訴你有多誇張,早上玩到下午我只被咬了兩次,其他下午來的釣友在我走之前5.6個人完全沒被咬阿

唯一有起魚的釣友,是中一隻小哭呆,不要問我哪來的哭呆,總之看起來就是哭呆

 

阿因為都沒有魚

所以自我介紹影片就...長這樣 (破英文請見諒)

 

五月底

在莒光島當兵的飛象說有返台假

和小八討論後我們決定要去墾丁玩個兩天

很熱血的租車從高雄下去墾丁,感覺好像回到了大學生活 (疑,我好像還沒畢業...)

 

IMAG0162      

 

從高雄車站的賣噹噹出發

三更半夜一路唱著歌大叫大笑騎往墾丁

剛放晴的夜空還有巨大渾圓的超亮月光,在岸邊捲起的碎浪閃著銀光,超漂釀

可惜大家都手機,拍不起來,哈哈

 

每個故事都有一個胖子

飛象就是我故事裡常出現的胖子

 

但是...我這次要講的跟飛象無關   o(# ̄▽ ̄)==O)) ̄▽ ̄")o  (歐飛)

 

呵呵,事情是這樣的

隔天我和小八一早跑去白沙灣旁邊的礁岸釣魚

結果我太興奮忘了帶立魯出門

IMAG01691    

 

於是我只能這樣望洋興嘆,真的是望洋興嘆...

 

IMAG0176    

 

太悲催了,只能看小八表演

 

IMAG0170  

IMAG0172    

 

然後小八很帥氣的中了最大尾的那隻

無奈走回來的小八人很好借我釣竿去試試手氣

 

所以換我出去表演一下

 

IMAG0178    

 

其實生態挺不錯的

槓龜歸槓龜,但是底下就可以看到不小的熱帶魚在游

 

後來就是觀光行程啦

跑去後壁湖吃海產,老闆很大牌,11點多要12點了還在慢慢準備

 

IMAG0183  

 

等好久

菜還可以啦,生魚片跟台中比起來根本太爽,不過魚湯好噁,根本臭掉的魚阿,整鍋好好幾乎沒碰

 

話說我忘了拿影片

自作孽不可活,最後一片生魚片,我把上面塗了一堆芥末說要猜拳

然後就進了我自己的肚子惹...

之後我肚子都像有火在燒一樣

 

IMAG0191_1    

(這時候還傻傻不知道自己要耍白目惹...) 

 

IMAG0202    

(然後就掰惹....) 

 

事情就是這樣  ╮(╯▽╰)╭

酒足飯飽後去旁邊的星沙灣(?)看一下,感覺沒什麼,水也不太乾淨

本來要去找釣點

可是找好的釣點不知道怎麼進去

回來台中再次研究之後垂心肝,哭哭,下次一定要進去

 

然後又回到了白沙灣玩(ㄎㄢˋ)水(ㄇㄟ)

還滿好玩的

隨波逐流玩了好久

 

一整天玩的好累

傍晚回去換衣服還不小心睡著XDDD

 

我忘了這餐廳叫啥欸

還不錯吃就是了

每個故事裡都需要的胖子來了,其實他當兵之後瘦頗多,但改覺這次回來又開始復胖惹

IMAG0224  

 

小八,好累的感覺,話說他點的麵超好吃

IMAG0226    

 

我其實是想做出 "驚訝" 這個表情

最後不知怎麼的變成了不屑...

看來我不是合演戲 ╮(╯▽╰)╭

IMAG0227  

 

第一天跑了許多釣場,但人生地不熟,找不到甚麼好地方下竿

第二天跑去香蕉灣釣魚

看了看旁邊,也不知道怎麼釣

不過看水這麼清,就窩在港內加減拋,研究一下操竿技巧,看餌在水裡會跑成甚麼樣子

 

後來遇到一隻大馬鞭

和小八在那邊搞好久,只有大湯匙來啄了幾次,但都沒吃中鉤子

太興奮都忘了拍照

不過也是槓龜收場 (〒︿〒)

 

回程去吃有名的萬巒豬腳

IMAG0230    

 

呵呵,大口吃肉好爽,只差沒啤酒

 

IMAG0231    

 

回到高雄整個累慘慘

從賣噹噹出發,最後又回到了賣噹噹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有夠累

 

IMAG0236    

 

這次旅行有後記

 

馬的,車被拖吊

哭哭了喇,半夜12點還要麻煩我老爹來載我

拖吊+保管費要250

外加罰單

 

靠北的是還被連續舉發

連續舉發完再拖吊,有沒有這麼搶錢喇... (〒︿〒)

繳完一張隔天又收到一張,都快崩潰了,收信的時候郵差還納悶的看著我,我也好納悶...

DSC01167  

DSC01193

DSC01191  

  

 

大噴,噴了快1500,都可以再買一隻竿子了=  =

 

上個周末

決定跟團去釣

畢竟我最熟悉的路亞釣點-出水口

現在吹南風,浪總是很大,對我這個新手來說也不知道怎麼釣

我也不知道其他釣點在哪、要如何釣

所以又回到堤防邊用腥臭味十足的餌釣魚,味道會沾手真的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

 

跟著老釣友,發哥、通仔、小八,去很新的那個堤玩了一次夜釣+母光

看能不能趕上硬尾的尾聲

這是早上要回家的照片

373335582848    

 

好久不見欸

這次釣組和釣餌都有帥哥幫忙準備好,我也沒用活餌,所以裝被還挺輕鬆的

 

行軍大家邊走邊喇賽,倒也不覺得累

第一次進來感覺很新鮮,直落堤有夠高,面海那邊三層樓有吧

在上面還挺刺激的

而且風大落差高,鉛要掛很重,晚上沒咬訊沒注意

早上2號磯釣竿掛1兩的鉛,竿子有夠彎只要一中魚竿子就會被拖下去

 

真的不豪洨

只是巴掌臭肚而以歐

 

話說那天早上還看到白海豚

三隻白海豚就這樣跳啊跳的游過去,很近,應該離岸邊不到100米

超興奮

 

最後釣了一些不入眼的加減看吧

我好像沒拿到臭肚的照片,只好來隻小石班

373335581181    

 

也有釣到目標魚硬尾喔,只是小了點XDDD

373335581871    

 

還有莫名其妙

就算不掛餌也會跑去咬鉤子,不知道是帕頭阿還是鮸魚的幼魚

373337345104    

 

小魚都車回海裡,只留2.3隻巴掌臭肚

只是落差這麼高,魚丟下去不知道會不會活....

 

雖然活下來機會不大,但還是要提醒大家不要的魚就丟回海裡吧,就算不會活他也會變成其他魚的食物

不要丟在岸上破壞做釣環境

垃圾也請記得帶出去,不要亂丟

如果你真的喜歡釣魚,希望以後還釣的到魚

那就請你好好保護自己做釣的環境

以上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哲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